校友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经济学家魏权龄教授追思会举行

      2月15日,我国著名数量经济学家、运筹学家,数据包络分析领域的开拓者,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八届北京市政协委员,第九届北京市政协常委,民盟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中央委员,民盟第八届文化教育委员会主任、第九届教育委员会主任,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魏权龄教授,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78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委托办公厅来电,对魏权龄同志的去世表示深切悲痛,对魏权龄同志家属表示慰问并以个人名义赠送花圈;中国民主同盟发来唁电;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和戴均良也分别来电表示哀悼和慰问。

      2月22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运筹学与数量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魏权龄教授追思会在明德主楼728会议室举行。学校领导,经济学院、信息学院部分师生代表,魏权龄教授生前好友、学生以及来自数量经济学界、各兄弟院校的学者100余人,怀着悲痛的心情,共同缅怀魏权龄教授。 

      追思会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宇主持,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贺耀敏;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人事处处长刘凤良,学术期刊社社长杨瑞龙,信息学院院长文继荣,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郝丽以及民盟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主委彭丽红;中国科学院研究员徐伟宣;1958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同学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陈秉正和经济学院教授于同申、东北大学教授韩颖、中科院信工所研究员林东岱;学生代表韩松和汪俊等相继发言,家属代表魏威表达了对大家的感谢。

      大家回顾了魏权龄教授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卓越贡献,追忆了魏权龄教授的生前点滴,表达了对他的真挚情感与深切缅怀。大家认为魏权龄教授是教书育人的楷模,是中国人民大学数量经济学研究团队的领航者;魏权龄教授一生为人正直、光明磊落,春风化雨、培育人才,严谨治学、著作等身;对工作求真务实,尽善尽美;对家庭真诚负责,关爱有加;对同事谦虚严谨,恩泽及人;对学生宽严有待,教诲有方。魏权龄教授的去世是人民大学的重大损失,学校失去了栋梁之才,我们失去了良师益友。魏老对学术的执着追求、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将作为人民大学的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友之家 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