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您当前位置是:
李堃校友捐赠母校并设立“钟契夫国民经济学科发展基金”

   3月30日上午,北京新象天地资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董事、中国人民大学校友李堃捐赠2000万元设立“新象基金”,用于支持人民大学国民经济管理学科、土地管理学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和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帮扶有困难的离退休教职工等。该基金下设“钟契夫国民经济学科发展基金”,用以纪念和弘扬钟契夫教授为中国国民经济学科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推动和繁荣中国国民经济学科的发展和建设,支持我院国民经济管理教学科研活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

  李堃校友捐赠及受聘为人民大学董事会董事仪式在明德主楼第一会议室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教育基金会理事长靳诺,党委常务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张建明,副校长、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杜鹏出席仪式。

  靳诺书记对李堃捐资助学的善举表示钦佩与感动,并表示,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年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培养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校庆日当天习近平总书记亲致贺信,对学校的办学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广大26万人民大学校友备受鼓舞。学校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母校的关注和支持,他们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李堃的捐赠之举体现了一位企业家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人大优秀校友,他身体力行地诠释了人大校训和校风。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表示,中国人民大学特别感谢并将永远缅怀为相关学科做出突出贡献的前辈们,并希望后人能够传承其学术精神,不断推进相关学科的发展。人民大学将非常珍视并认真管理、合理使用这笔捐款,用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予以回馈。希望全校师生能够广泛传扬“新象资本”和李堃校友的高尚品行,使更多的人大人受到鼓励和感召。希望“新象资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中国人民大学,双方进行更加深入、多元的合作。

   李堃校友对母校的教育培养表示感恩,为人民大学办学事业蒸蒸日上深感自豪。他表示,与学校、老师、校友结缘,深受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和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光荣传统感召,立志求学、奋发向上的学习经历培养了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感,提升了他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格局观。正是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起,“新象资本”才得以创立,企业也希望能秉承母校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精神,为社会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希望借此机会尽绵薄之力,支持学校的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理论创新,助力人民大学向着“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目标昂扬进取! 

   捐赠仪式上,李堃校友与杜鹏副校长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李堃校友向靳诺书记递交捐赠支票;靳诺书记向李堃校友颁发捐赠证书、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董事聘书并赠送80周年校庆礼品《人民大学赋》。

  捐赠仪式由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郭海鹰主持。北京新象天地资本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张景洪、金志安,杭州华星创业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小彦,和君资本资深合伙人、和君正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易阳春,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柳攀,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李玉秋,北京五星传奇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小鹿以及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瑞教授等共同出席见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友之家 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