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公告
您当前位置是:
关于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党校、各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十九大报告所阐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建设,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将于2018年1月13—16日举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经济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此次高级研修班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在全国范围内最全面最权威的一次政策级精准解读。我们将邀请卫兴华、刘伟、顾海良、逄锦聚、洪银兴、刘世锦等著名学者授课。具体课程如下:
第一讲:逄锦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意义(1月13日上午)
第二讲:顾海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发展(1月13日下午)
第三讲:卫兴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若干理论问题(1月13日晚上)
第四讲:洪银兴: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问题研究(1月14日上午)
第五讲:裴长洪: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外开放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1月14日下午)
第六讲:刘  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若干问题研究(1月14日晚上)
第七讲:陈享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金融体系及其发展问题研究(1月15日上午)
第八讲:邱海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问题研究(1月15日下午)
第九讲:刘守英: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理论与实践研究(1月16日上午)
第十讲:刘世锦: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问题研究(1月16日下午)


    请各单位接到此通知后尽快确定参加研修班的人员,并及时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下午5点。研修班学费每人3800元(费用包括1月13—16日中餐和晚餐自助,西部学员可申请适当减免),可通过银行汇款完成,由举办单位提供有效收据。学员住宿和差旅费自理。研修期间将召开学习研讨会,举办单位将向报刊和学术期刊推荐学员提交的研修学习报告。
举办单位银行账号:
账户名:中国人民大学
账号:0200 0076 0902 6400 244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紫竹院支行
备注请注明:姓名+经济学院“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培训费;
报到时间:2018年1月12日(8:30—18:00),报到期间,学校不安排接站,请学员自行到校;
报到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728会议室;
地铁路线:苏州街站(十号线)C口出,往南200米到达中国人民大学西门,进入西门,左侧为明德主楼,请从A1口进入。
报名联系方式:
马晓晓:010-62516461    13126959028
报名回执填好后可直接发至:teacher_ma@ruc.edu.cn(回执见附件下载)
                                        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
                                       二0一七年十二月十二日


注明:
    由于此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高级研修班学习,学员住宿自理,为方便学员住宿,我方可协助联络中国人民大学汇贤宾馆。请在回执中注明住宿起止日期,由于宾馆房间有限,将按电话确认先后顺序优先安排。如有其它住宿需求,请于12月29日之前电话联系确认。
联系人:马晓晓 
联系电话:010-62516461   13126959028


汇贤宾馆校内学习人员住宿收费标准如下:
房间规格 收费标准 备注
A座大床房 398元 含早
A座舒适双人间 428元 含早
A座标准间 508元 含早
B座单人间 268元 含早

B座标准间 368元 含早


通知及回执下载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友之家 Copyright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