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院友会简介
您当前位置是:
院友会简介

六十余年来,经济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培养了经济学人才万余名,其中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的经济学家、党和政府高级管理干部、优秀企业家以及许多在其他岗位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多年来,广大院友时刻心系母院,关... 详情>>

    院友会简介

    六十余年来,经济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为国家培养了经济学人才万余名,其中涌现出一大批著名的经济学家、党和政府高级管理干部、优秀企业家以及许多在其他岗位发挥重要作用的优秀人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学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多年来,广大院友时刻心系母院,关注母院的发展,以各种方式支持母院的建设,为母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体现了对母院的深情厚意。

    为进一步联络院友感情,拓展院友们之间的交流空间,传播学院信息,服务广大院友,促进学院的壮大与繁荣,“七十周年校庆”之际,在广大院友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07年10月正式成立了“经济学院院友会”,并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院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原北京大学校长吴树青院友担任会长,郑必坚、马凯院友担任名誉会长,我院现任院长杨瑞龙院友担任秘书长。在2010年10月,我院召开了第二届院友大会,并选举产生了“经济学院院友会第二届理事会”。 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厚文院友担任会长,宋涛、马凯、吴树青、朱之鑫院友担任名誉会长,我院现任院长杨瑞龙院友担任秘书长。

    院友会的宗旨是:加强院友之间及院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激励广大院友继续发扬中国人民大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的优良传统,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勤俭办学,艰苦奋斗,积极探索,求真务实,为母校的发展,为国家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院友会的成立为我院数以万计的院友提供了一个广泛交流和日常活动的平台,兄弟姐妹再聚母院,重温青葱岁月,回顾奋斗历程,增进友谊与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1)院友大会

    院友大会作为服务院友、加强交流的重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两届。第二届院友大会于2010年10月31日上午在明德主楼728室经济学院大讲堂隆重举行。杨瑞龙院长向与会院友简短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对第二届院友会的筹备情况以及组织构架的产生过程进行了说明。随后,会议表决通过产生了经济学院第二届院友理事会。第二届院友理事会目前已成功召开三次理事会议。

    (2)杰出院友论坛

    为了更好地推进院友会的工作,院友会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决定从2009年9月起筹办“杰出院友论坛”。“杰出院友论坛”作为“院友会”日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杰出院友的带动和向心作用,为院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互助、合作提供更有效的运作平台。

    院友会还策划举办了银行业院友论坛、证券业院友论坛、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杰出女性院友论坛等品牌活动。

    (3)院友网站

    为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为广大院友提供相关资讯,促进院友之间的互动交流,院友会专门建设了院友网站。网址是:http://se.ruc.edu.cn/xy/index.asp[此处等院友网站正式上线后会进行修改]。也可以通过访问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网站进入。

    (4)院友通讯——《九州经英》

    《九州经英》作为院友会会刊于2010年1月创刊,是属于所有经院院友的内部发行刊物,其办刊宗旨是:传递母院讯息,反馈院友动态,增强院友互动,彰显学院精神。

    目前,《九州经英》每年两期,每期发行量1000册,并在此基础上继续拓展发行范围。秉承“加强院友联络、服务广大院友”的办刊理念,创刊阶段向广大院友免费赠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友之家 Copyright 2014